狐仙颖儿

因个人原因永远停更,祝大家三次元快乐!

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49

童导是个很真性情的小倔老头,他从业三十余年,身上的荣光远远配不上他的资历和努力。主要是因为他雷打不动地坚持两项基本原则:只拍自己喜欢的本子,只用自己认为合适的演员。而这就意味着不迎合市场需求也不讨资本欢心。

好不容易这个老头看上了《血染霜华》,编剧和制片人都是老朋友,该是打个翻身仗的时候了,偏偏被投资方硬塞了成宽。

今天距离原定开机时间只剩两天了,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男主。童导知道肖战来试镜了,只管躺在太阳伞下的折叠椅上,一个眼神都懒得送出去。反正对于他来说,肖战跟成宽没有区别,都是资本的人。

“童导好,我是肖战。”温润干净的嗓音莫名地抚平了些许连日来的烦躁,童导乜斜着一双小眼睛瞅着面前的青年,忽然就顿住了。

他的身上,一股子正气。

“肖战?”童导上下审视了几圈,至少挺合眼缘的,“试镜慕云亭是吧,自己挑一段演吧。”

没有镜头也没人搭戏,还让他随便挑,也太草率了吧?但肖战没有多说,他把剧本翻到38—1递给了导演,“我选这段。”

童导没接剧本,肖战就放在桌子上,老头的余光扫过那些花花绿绿的标记,不由得多看了几眼,青年纵使低垂着眼角,礼貌地勾起了唇角,仍旧透着些不卑不亢的气度。

彼时,慕云亭已然归属中共,卧底于国民党内部,任第五师参谋长,领上校衔,自伤后一直未能痊愈,上级特派的军医沈桥,也是剧中女主,发现了他的秘密,慕云亭直接摊了牌。

肖战盯着虚空好一会儿,手里转着并不存在的茶杯,声音虚弱而坚定,“你我为何参军?为的是心中的道义和信仰,为的是阻止更多的战争,为的是天下苍生。而我,不希望这终究变成一句空话。”

童导接道,“难道忠于党国便不能实现你的抱负吗?你可曾对得起你的师长,你的战友?”

转茶杯的手一顿,神情淡淡,“如今的形势到底如何,党国又是如何作为,你和我一样清楚。”微不可察地一声轻叹,里面包含了太多情愫,“沈桥。我愧对党国的栽培,可我无愧于祖国和人民。”

这一段说难不难,仅是一段很短的台词,慕云亭也只需站在窗边眺望远方;说难也难,因为镜头很长,情感太过内敛和复杂,但慕云亭又始终是浩气凛然的一个人,太过重注情感表达就会显得忧郁深沉。

但肖战的表现就刚刚好。童导的小眼睛里闪着精光,把肖战的剧本翻得哗哗响,时不时还贼兮兮地瞟一眼肖战,“这个,你再试一下这个。”

肖战又试了三场,仍旧没有镜头没有道具,只有童导充当各种角色跟他对戏。肖战对童导敬服得五体投地,童导对肖战满意到爱不释手。

成宽不是演技不行,就是缺了慕云亭的味道,而肖战不仅演的好,性格也讨人喜欢。老头拉着他眉飞色舞地说个不停,非说今天就要开机。肖战只好一顿解释他还要等公司的消息,老头才不情不愿地亲自把人送上了车。

肖战长舒了一口气,其实他知道,公司高层那边且得争执一会儿,但他更关心的是这次如果不陪王一博去检查,还不知道下次两个人都有空是什么时候呢。

终于有时间点开和小朋友的聊天框了,很乖,中午提醒他吃饭的消息发出去后没多久,就收到了一张午餐图。

插上耳机,肖战弹了视频过去,王一博接的还算快,背景是他储物间的落地窗,“在拼乐高吗?给我看看。”

王一博调了后置,肖战看到榻榻米的小桌上摆了两个大盒子,一辆跑车有雏形了,“我才拼了两个小时,还差好多呢。”

肖战想着他《天天向上》拼乐高那回吐槽了坐久了腰疼,温声说,“坐这么久累不累?起来活动一下吧。”

王一博拿着手机站起来,镜头晃过后面的似乎有点空的柜子,“你在凯旋的路上了?”

肖战得意地挑起眉梢,“那是,我布置的作业呢?”

王一博不假思索地说,“火锅。”

肖战愣了一下,小朋友难得开口说想吃什么,反正他家里有电磁炉,有肉有菜…“好,那我回去买点酱料。”

王一博忽然开心,语调都高了几分,“我这里有,你人回来就行!”


狐言狐语:

大家猜猜一博为什么高兴呀~

“惟顾晴空”cp下一章就正式上线了,我想问一下,有没有人知道季向空的年龄…我其实有点方,因为我没看过陪你到世界之巅,人设还原度几乎为零了。

按照我的习惯,起码我是对战山为王有足够了解,三刷陈情令和魔道,追过所有他俩的合体综艺演唱会及花絮,分别考古了两个人,我才敢动笔。顾魏的话,我去拜读了余生,然而陪你到世界之巅太长了我看不完…所以我热烈欢迎看过的宝宝给我讲一讲啊!!

还有我觉得,按照我之前的年龄推测法,顾魏现在已经32了,十年后就42了啊…我有点不能接受😭

评论(22)

热度(4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