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仙颖儿

因个人原因永远停更,祝大家三次元快乐!

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50

王一博是公众人物,顾魏跟门诊科打好招呼,给王一博的检查排了早上第一号,给自己调休了半天假,又给肖战发了一堆检查前的注意事项,这才准备下班回家。

“你没有预约挂不了顾医生的号,换其他医生吧。”找顾魏看病的人太多,所以他只接受预约,每天的开放名额也是固定的,挂号处的小刘医生公式化地回答。

“我只挂顾医生的!可是…没预约到。”少年垂着头,冷汗顺着下颌骨滴落在大理石台面上。

“那你只能明天…”小刘看到少年一张煞白的脸,收回了让他明天再来的话,“找其他医生也一样的…陈医生就不错。”

“我明天再来。”少年苍白的唇抿成一条线,淡淡地打断了医生的话,但转身就眼前一黑差点栽倒。

“哎!你没事吧?”恰好这小刘还是个大嗓门,一声吼住了路过的顾魏。

现在是下班时间,大厅里的人流量不算少,但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低着头的少年。他酷酷地揣着兜,下颌线生硬,可是那么弱的小身板往医院大厅里一站,显得格外凄楚。

医者仁心,何况面对如此清俊的少年,实在于心不忍,注意到顾魏停了脚步往这边看过来,小刘开口道,“顾医生,您不急的话,能不能给他加个号?”

少年闻言一震,却近乡情更怯似的,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顾魏在他面前站定,向小刘点点头,就带着人去了自己的办公室,“来找我怎么不直接给我打电话?”

少年眨了眨桃花眼,噙着浅淡的笑意,“没有找你,我来看病。”

顾魏叹了口气拿出病历本,“哪不舒服?”

少年眷恋地看着顾魏的发旋,轻轻地开口,“胃疼。”

顾魏拿笔的手一顿,“描述具体症状,详细一点。”

少年玩世不恭地笑着,“顾医生你真信了呀?我的演技是不是进步了,连你都被我骗过去了。”

“季向空。”顾魏沉声说,“好好说话。”

被点名的人表情只凝固了一瞬,又勾起了唇角,“我就是这样的人呐,你知道的。”

“向空,别笑了,难受就别笑了。”顾魏一向淡定的脸上浮现出愧疚和悔意,“是我的问题,我向你道歉。”

胃疼、胃胀、恶心、呕吐,颜面苍白,手足厥冷…典型的急性胃炎还伴有胃痉挛,季向空居然还能跟他扯皮,或许真是那时候把小孩伤到了,也难怪他后来会那么做。

顾魏给他办了手续挂了水,季向空温顺下来就像换了个人,但顾魏更熟悉这样的他,因为在许多年后,他一直是乖巧懂事的。

前世的今天他休了年假陪着重病的王一博,自然没有遇到来医院找他的季向空,而季向空在几天后成了他的邻居,发现了他家里的王一博…

顾魏不会荒谬地认为自己是救世主,但比起和向空的遗憾,对一博的私心,他觉得他更对不住的是肖战。


肖战为了稳妥,回家换了跟上次那身一起买的劣质衣服,再自己开车去王一博那里,就算被拍到,也还可以澄清。

王一博来开了门,辣味飘满了整个房间,肖战眉心一跳,“火锅底料??”

“是啊,重庆的!就是不知道正不正宗。”王一博只是略弯了唇角,但他诚然是开心的。

说话间肖战已经走到了餐厅,王一博已经把切好的食材和装了一锅红汤的电磁炉都摆上桌了,“一博…你就是想给我做顿火锅吧?”

“给你庆功。我现在…真的会一点的。”王一博期待地看着他,眼睛不像从前那么清亮,笑容清浅没有括弧,可是已经比刚重生时那个心如止水的王一博生动多了。

肖战忽然福至心灵,王一博是想告诉他,那六年他有成长和收获,虽然也有很多不如意,可现在他在努力面对,也在努力为他分担。

“一博,哥哥谢谢你。”肖战温柔地抚摸着小朋友的脸颊,忽然手下方向一转,捏住小巧莹润的耳垂,“可是你准备自己吃什么?嗯?”

“我…我…你昨天做的我还没吃完…”王一博越说越没有底气,肖战从冰箱里找到了他昨天做的东西,本就没做多少,居然剩了一半,而且他知道他做的饭,王一博肯定是努力多吃了的。

“乖,这都放一整天了,不能吃了。”肖战把剩饭倒掉,回过身时王一博的状态不对劲了,“一博!一博怎么了?跟哥哥说好吗?”

评论(19)

热度(4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