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仙颖儿

因个人原因永远停更,祝大家三次元快乐!

关于惟顾晴空

第一次伪更哈哈哈哈,请个假,我需要时间研究《余生》和《电竞恋人》的小说,已经快看完了。

感觉两部小说挺有缘分,都是女主视角阐述,都是比较温馨感人的感情线,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的事业线,片段组拼接成的较长的时间线,有专业领域知识的加持,而且战哥和一博分别能跟顾魏和季向空的很多特征对上。

两部小说都是很优秀的作品,可能是带入了战哥和一博饰演的角色,我对两个人物爱的死去活来…忽然不想按照自己之前的思路写了,因为我觉得如果符合人设的话,他们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,我喜欢他们,还是想多给他们一些美好。

先说顾魏吧,外貌描写是,“那双眼睛清亮柔和,让人想起一首诗,‘他走在美的光影里,好像无云的夜空,繁星闪烁’。”

《余生》小说写的真是平淡温馨,没有丝毫狗血,打动人心的恰好是细水长流的温柔。顾魏温柔,耐心,成熟,理智,他会经营感情也很会拿捏分寸。目前来看,我文里涉及的顾魏,还算是跟小说对上了。

我个人是真的很偏爱顾魏,我看小说的时候无数次跟我朋友说,完了完了一博战哥要失宠了,我爱上顾魏了。真的,他太好了,很真实的好,仿佛每个人努努力都能找到自己的“顾魏”。

再说季向空,“电竞交际花”的桃花眼里藏着认真和专情,“战场欺诈师”的表象下,他是个真诚热血的少年。无论多么艰难的处境,多么不公的遭遇,他没有多余的言语,甚至自行消化多余的情绪,始终坚定初心。

我不知道多少人被《电竞恋人》前几章或者《陪你到世界之巅》前几集吓退过,说实话我也是为了了解季向空人设硬着头皮往下看的,因为开始那段真的有点狗血…但是后面的故事就真的很励志了,可能电竞圈跟娱乐圈也有共通性,感觉跟一博的经历有点像,尤其一些舆论现象和黑幕也写的很真实。

虽然我还没看完,但是我觉得季向空和一博一样,他们做了大家想做却不敢做额事,所以他们的存在弥补了很多人的青春缺憾。向空的好比起顾魏有点梦幻,但他的本质还是热血少年郎,仿佛看到他一下子就能燃起少年意气。

我的天我居然写了这么多…仿佛这是一篇小说推荐文…哈哈哈哈不过你们真的可以去看啊。

================分界线==================

所以说到惟顾晴空cp,其实我有点拆官配的罪恶感…因为他们各自都跟女主很恩爱…嗯,我不管,我是平行世界。

问题一:由于顾魏年纪太大了🤣,要不私设顾魏和向空跟战哥一博同龄?

问题二:我没有经验,比较大量借用原著的背景和情节,是可以的嘛?

问题三:一个向空等了顾魏多年的故事,一个过程很坎坷曲折的故事,要不要be啊?

问题四:我私设一个向空进传奇之前的时间,是不是可以写一个还没长大的,不那么符合人设的向空?

其他问题,好像这篇文里暂时不涉及,要不要展开写还不一定,话说我现在有了超级多的脑洞,但是不敢开文,怕写别的会弃了这一篇…

喵,我要去继续看小说了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